姚學吾

作者簡介
姚學吾教授1954年畢業于北京大學﹐留校任教至1984年。現任教于紐約大學教育學院﹐並兼任北大筆會會長。姚學吾教授在從事外國語言文學教學之余﹐對北京大學知名教授的生平、著述和軼事﹐以及歷史重大事件均有深入研究﹐並發表過許多專著。

也談文、理分科

而人文教育加科學知識是一個健全的人智力發展的兩條腿。人要用兩條腿走路,失去一條勢必成為殘疾人。何況人生的路又那麼漫長,怎麼可以在起點時就把一條腿廢掉呢?     More »


年輕人要記住1977年

今天年輕人的理想都是:讀書、考大學、讀研究生、岀國留學…。但是,80年代後的年輕人,你們可知道,你們是最有福氣的,是天之驕子。想讀書就讀書,想考大學就考大學。    More »


識繁寫簡 vs. 識簡寫繁

這倒有必要提出在大陸最好能”識繁寫簡”,所以我也希望台灣同胞能”識簡寫繁”,以便加深交流。因為語言和文字是交際的工具。識繁、識簡也都是因交流的需要。    More »


中國教育公平該怎樣做?

中國的教育問題太多,真是剪不斷理還。一是因為中國人口眾多,二是因為中國的大部分人口在農村,三是師資良莠不齊,四是教育經費不夠充裕,五是教育政策多變。中國的教育問題太多,真是剪不斷理還。    More »